退役熬夜选手

爱美女的咸鱼

名井南×你 我看过

纯属幻想

ooc


1.

你看过凌晨三点的首尔汉江吗?


名井南迎着从湖面吹来的刺骨寒风,脑子不合时宜的想到这个问题。


凌晨三点的汉江一片漆黑,只有微弱的光从湖面透出。周围安静得吓人,只能听见江水拍打岸边的响声。


现在见过了,名井南想。


她半垂着眼帘,把被冻僵的手指藏进袖子里。


耳边的碎发随风起舞,惹得人心烦。名井南习惯性的等待那人的抚摸,几秒后才意识到不对。


她抿了抿嘴,不知在想什么。


随后手机止不住的震动,让名井南意识到该回去了。


她深深地望向汉江,似要牢记在心中,最后转身离开。



2.

我有一个秘密。


我是名井南的周五情人。


在每个周的星期五我们做尽世间情人最亲密的事。


她会在情动时抑制不住的咽泣,明澈的眼睛染上几分情欲,眼尾泛红。也会在事后用温热的手将我揽入怀中,下巴抵在我的颈窝。


她茉莉花香的气息包裹着,在漫长的夜晚里格外温暖。


在那一刻,我总有种我们是恋人的错觉。


短暂的温存让我沉溺其中。




无数个的夜晚让我喜欢上了名井南小姐。


喜欢她很容易。


她生气时略微撅起的嘴唇,挺翘鼻子上的那颗痣,饱含深情的眼神,拥抱时的呢喃……


无一不让人心跳昏眩。




——


还记得第一次和名井南相遇。


全副武装包裹着自己的女人不小心把咖啡洒在了我的身上,像个急头急脑的企鹅问着我有没有受伤。


女人急得瞪大的眼睛格外吸引人。


我不着痕迹地弯了弯嘴角,压住心中的好奇,淡淡说道:“没事。”


女人终于舒了口气,急匆匆向我赔偿,然后又好似一阵风一样离开了。


可爱的企鹅小姐,我恶劣地想。




“好巧。”


刚刚结束完拍摄的名井南看见到我有些震惊。我也没想到我会在朋友的剧组里遇见她。


名井南微红着脸说上次真不好意思。


我摆摆手,使了点小心思加上名井南的IG。


末了,名井南又继续拍摄。



嘈杂拥挤里的人群的她格外显眼。下午柔和的阳光洒向名井南,那双如琥珀般清亮的眼睛格外吸引人。


我想这个场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伪装成贴心友人的我很快与企鹅小姐成为好友。


可我却不甘心止步于朋友。


不过事情很快有了转机。



“起来啦”

名井南有些无奈地盯着我说道。一路上她终于把这个因为应酬而喝醉的小鬼带回了家。


我迷迷糊糊间看见名井南说话,只觉是梦中出现了她。于是我搂上名井南的脖子并拥抱了她。


名井南愣了几秒。她意外的并没有推开。


我闷声道


“可以吗?”


名井南睫毛颤了下,耳根烧得通红。她一下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憋了半响,佯装镇静着说

“你喝醉了”


我低声笑了笑,手指轻轻拂过名井南的脸。反驳:“那姐姐为什么不推开我。”


暧昧随着这句话融于空气中,不受控制的发酵,扩散开来。


之后的一切只剩下满室的旖旎。


女人的呜咽声,滚烫的体温,若有若无的茉莉花香,以及指尖传来的黏腻……


第二天。

我半醒半睡地感受到身旁的温软,睁眼竟然是名井南。



就这样,我阴差阳错地成为了名井小姐的周五情人。



3.

名井南从不说爱我,哪怕是骗我。


无数次的温存中,我小心翼翼的埋藏心中的爱慕,打探着她的意愿。


可换来的却是手机上半个月不回消息。


电视上有太多她假得令人发笑的绯闻,可又让人烦闷。


试着去询问名井南,却惹得她皱眉。她只是说炒热度。


“你不必问我这些。你越线了。”

往日温和的女人不耐烦的警告着。


企鹅小姐总是逃避着。


就像现在。


我微微张嘴想要告白,名井南却快了一步说有新通告要忙。她抿了抿嘴,眼神躲躲藏藏,不愿直视我。


我点点头。只看见她急匆匆想要逃离的背影。


酸涩弥漫心中。


一人坐在餐桌边,吃着早已冷掉的自己精心准备的晚饭。


饭菜里有辣椒,惹得我鼻尖一酸,几乎是压着喉头的酸涩咽了下去。


这已经是第二次被名井南委婉的拒绝了。




凌晨三点。

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最后穿上衣服打算出门走走。


意料之中的走到了汉江。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汉江。第一次是刚刚与名井南一度春宵后的第二天。我太过兴奋大半夜跑到汉江发誓要让名井南喜欢上自己。


少年人追求罗曼蒂克,以为一个意动的夜晚可以得到完美结局。


夜晚的汉江太冷。却没吹掉那天我的一腔激情。


现在终于吹掉我仅剩的微弱的火焰。



嘀嗒

一滴雨珠吹在我脸上。凉意让我清醒了几分。


迎着越来越大的雨,我跑回了家。


名井南脸色有些苍白,她并没有问我去哪里。


“名井南,结束吧”

我开口。


沉默几秒,她的声音带了点颤意


“你认真的吗?”


我看了眼窗外天色,柔声问道:“名井南,你看过凌晨三点的汉江吗?”


女人茫然着摇了摇头。


我笑了笑,说你有空的话去看看凌晨三点的汉江吧。



4.

名井南自认是一个吝啬的人。


她从不会说爱这个词。


她2014年独身一人去往异国当练习生,又在娱乐圈混迹了八年。名井南看遍了纸醉金迷,光鲜亮丽外表下的腐烂。


直到有一天她遇上了那个人。


混迹着娱乐圈的年上习惯性的不敢交付真心和信任。只是偶然会在深夜有那么点贪恋。


她知道小朋友喜欢她,毕竟靠在火边谁感受不到呢。


可她忘了火也是会熄灭的。



下大雨的那天,名井南大半夜开着车在首尔寻找她的小孩。


雨很大,她没有找到。


却等来了停止这段关系的通知。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已经下了半个小时。轻风带着细雨飘到了书桌,飘到了名井南身上。


名井南第一次觉得冷。


……


她看了凌晨三点的汉江。


她想,火真的熄灭了。



5.

爱远似隔汉江 我们在雨里不停走散¹



Fin.


¹注改编于网络


评论(20)

热度(2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