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熬夜选手

爱美女的咸鱼

凑崎纱夏×你 笨蛋

纯属幻想

ooc

迟来的生日贺礼

有些时间线与现实不符



1.

“最喜欢你啦”

“笨蛋”


来自大阪的女孩捂住我的耳朵,笑着说道


嘈杂的人声和烟花绽放声一时汇集在我耳中,让我有些听不清她的声音


“什么”


我疑惑地问她


她摇了摇头,眉眼带笑,重复说


“笨蛋”


我无奈地看着她,没好气的反驳


“下次考试前不给你复习了”


换来的是某人哼哼唧唧地撒娇,和故意转移话题让我趁着烟花绽放时许愿


[和身边的这个笨蛋在一起]


我闭上眼祈祷


下一秒,我偷偷睁开一只眼用余光瞄着凑崎纱夏。


她双手合十,满脸虔诚


我蓦然想改一下我的愿望


[老天啊,让凑崎纱夏的所有期望都如愿以偿]


我想


哪怕代价是我的暗恋一场空,我也不后悔



“你许了什么愿望?”


她颇感兴趣地问,自然而然地牵起我的手


我的心跳为她的一个小动作而急促,脑里一片混沌


我依稀记得我胡乱回答了一个情理之中的答案


却没注意到她遗憾的表情



2.

凑崎纱夏是一个笨蛋


这个观点是毋庸置疑的


还记得我跟随父母搬到大阪,拿着小礼物到对面邻居问好时,她嘴里正叼着一块面包。傻乎乎的向我打招呼


但是却有点可爱


后来转学和她成了同班同学


当时一下课她便自来熟地挽着我的手,拍拍肩膀信誓旦旦地说


“以后就让我罩着你”


表现出一幅不良少女的样子,实际上脏话都不会说一句


之后,她总是来我家找我


有时会带两根冰棒,有时是凑崎夫人做的章鱼烧,也有时是凑崎纱夏自己做的“超美味巧克力金枪鱼饭团”


当然那个名字不用猜都知道是某人自封的


当时她满脸臭屁的将饭团递给我,骄傲地说出这个名字


我颇为好奇地吃了一口


本想不论怎样都会夸赞的,可那奇妙的味道让我吞掉了正准备出口的表扬


她看见我的脸色苍白,顿感不妙


凑崎纱夏立马尝了一下,讪讪一笑


“味道不重要,只要外表美观就好了”


看着她尴尬的样子,我哑然失笑。


“其实还是挺好吃的”


最终,我还是昧着良心表扬了


“真的吗?”


凑崎纱夏瞬间满血复活,亮晶晶的眼睛直盯着我,似乎身后不存在的的尾巴摇来摇去


真可爱啊


我不由的想



3.

暗恋是件美好的事


我喜欢每天早上和她一起并肩上学。路上遇到的同学通常都会打趣我们,戏称我们是小情侣。每当这时,我总会笑而不语。


我想我私心是希望凑崎纱夏和我扯上关系的


哪怕只是一个玩笑


……

我以为我们的少年时代会像无数人一样平淡过去


可意外总是猝不及防


就像现在


“我打算放弃学业”


我有些无措,我想告诉她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玩


凑崎纱夏却严肃起来


“下个月我应该会去韩国当练习生”


再后来,我们起了争执


过程我早已记不清,只记得争吵中她哭着说了一句话


“你根本不懂我”


什么是懂呢?


我想不通




时间转眼就到凑崎纱夏去韩国的日子了


意料之外的我没有去送她


我坐在床上看着以前她给我送的小贴纸


最佳吃茄子奖


歪歪扭扭的日文写着这几个字


回忆到以前,凑崎纱夏不喜欢吃茄子。所以她总是会把茄子夹到我的碗里


然后冲我撒撒娇,我便会帮她吃掉


所以便给我颁发这样一个无厘头的奖


凑崎纱夏就是一个大笨蛋,我想



4.

在她走后我开始渐渐习惯没有她的日子


毕竟临近高考,学业太过繁重


只是偶尔看着窗外的星星会有些想她


……

“这颗大星星是我,这颗小星星是你”


凑崎纱夏和我坐在阳台上,用手指着天空


还没等我说话,她又接着说


“我们要像这两颗星星一样永远不分开”


凑崎纱夏扭过头来看我,耳边的碎发微微落下。似乎要遮盖主人耳尖的那抹红,也像是要隐瞒主人的秘密


我笑而不语,没有揭开她的小心思


她反倒着急起来。推了推我的肩,示意我快给她回复


我停下逗柴犬的恶趣味,老老实实回答了会的这两个字


可心里却不停的咀嚼着“永远”这个词,甜蜜得让我觉得今天的一切都变得顺眼起来

……


回忆如潮水般向我打来


是那么清晰


却又是如裹着糖霜的毒苹果


可我甘之如饴



我彻底沦陷了,我想



5.

新年的钟声在敲响


我戴着围巾,百般无聊地漫游在商品街上


形形色色的人从我身边经过


不知为何,我莫名有些孤独


蜷缩在衣袖的手指动了动,不大习惯在新的一年没有凑崎纱夏暖乎乎的手牵着


抬头看见大屏上的她


我笑了笑,默默想


新年快乐,凑崎纱夏



回到家后,对门的凑崎太太热情地邀请我一起跨年


我摆摆手拒绝了


却看见一个戴着口罩的女人托着行李箱走来


她摘下口罩,笑眯眯地看着我


“不抱一下我吗?”


我随即跑去拥抱了她


凑崎纱夏的怀抱不太温暖,肩上落满了雪花


可我却觉得无比的安心


……

夜深,我躺在床上


手边摊着往日必看的睡前书,心却如沸腾的热水


我的心在告诉我,我想去见她


就在这时


凑崎纱夏打来电话


略微失真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我的心让我问问你,要不要出来看星星”


她说完轻笑了一声


“我的意思是 我们见一面吧”



听完这句话,我跌跌撞撞奔向门口


打开大门


凑崎纱夏拿着一根燃烧的仙女棒


金色的烟花在黑暗中绽放着稍纵即逝的美丽,照亮了她的脸庞


“你知道三年前我许的是什么愿望吗?”


凑崎纱夏问道


我正要说不知道,她却将手抵在我唇边


“做我女朋友”


她看着我,温柔道


我的回答是一个热情的亲吻


看到凑崎纱夏气喘吁吁的样子,我不禁想


真好啊,我年少的欢喜成真了



6.

凑崎纱夏不是一个笨蛋


她知道每一次她考砸后都会有个嘴硬的家伙默默为她整理好错题,第二天细心的帮她讲解


她知道她做的料理不好吃,可总会有个心软的人吃下去,并且夸奖她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厨师


她知道出国后有个笨蛋一直关注她的动态,她上百条的ig都被某人一一看过。如果看见了陌生的朋友,就会拐弯抹角地问是谁


………

在昏暗灯光的练习室,凑崎纱夏和一起来到韩国的日本练习生拼命练习着新学的舞蹈。汗水撒下,她毫不在意地打开一瓶矿泉水喝了口


身旁的练习生们突然开始真心话大冒险,凑崎纱夏也加入其中


第一轮她就输了


身旁的外国练习生操着生疏的韩语问她有没有喜欢的人,引来一众人的好奇


凑崎纱夏想了许久,最后吐出一个分外沉重的字


“有”


说出的那一刻,她像是负下了身上的重担子


凑崎纱夏承认她每一个练习到崩溃的日日夜夜都是因为她喜欢的那个笨蛋支撑着她


在她出道的那一晚,她想的不是队友,是那个死活不说喜欢她的家伙


不过幸好,她最终还是和她的笨蛋在一起了


但是过了三年才在一起


所以作为代价,凑崎纱夏就不告诉某人三年前她就表白过了



7.

如果爱一个人就是笨蛋,那我和凑崎纱夏傻得不清。



评论(34)

热度(94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